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

厦门鼓浪屿旅游攻略

很多来鼓浪屿旅游的人,大部分不过是逛逛景点,找找小吃,迷失一下。但有多少人迷失到燕尾山,兆和山,刚开始我也花了很长时间才能找到路。给大家介绍一点我偶尔闲逛会去的地方吧。

燕尾山,在岛的东北端,因海水在此分为两叉,壮如燕尾,故名。

燕尾山的生态环境很好,晨跑的人都会跑上燕尾山,鸟语花香,很是舒服。晚上我至今没去过,同事不肯去,便作罢了,我是胆小的娃,只有白天还敢自己去逛逛。

拍照片的时候正直春季,当时的燕尾山开满了桃花,又是清晨,伴随了满山的鸟语。



燕尾山有很多小道,一人穿越着小道,身边只有小鸟,感觉好像在森林一般。好在燕尾山不大,再路痴的人也能走出去。安全问题基本上也就不用担心了。



兆和山,它的历史和传说我完全没有了解了。
这个山我很是喜欢,它跟燕尾山一般开满桃花,小鸟依旧,却多了个亭子。鼓浪屿可是完全靠走路的。
我曾经一度路过N次都没发现上山的路,后来跟一个同学在瞎逛时逛上了兆和山。爬上了楼梯,穿越了榕树下的小走廊,拐个弯便来到了山顶。

兆和山上没有燕尾山那么多错综复杂的路,相对好走很多,你没得选择了,但山顶上也是很舒服,一个平台开满桃花,宽敞,记得还有几个椅子可以看海。

顺着兆和山唯一的路往山下走,会来到一个亭子。亭子周围覆满绿草、桃花,非常适合小情侣休息约会。
如果你要问为什么,那我告诉你吧,厦门大学城住宿贵不贵,因为这个山里只有你们两个,正常不会有他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